常見問題

FAQs

親愛的捐款者:平安!
  鑑於近期其他公益團體之捐款者遭到詐騙一事,本會雖與此波捐款詐騙無關,仍進行了解對於其他團體所遭受的捐款詐騙,乃源自於外部合作捐款系統平台的資料遭駭客入侵,全台有多家公益團體,皆使用該軟體公司所開發的捐款管理系統,該系統把公益團體的捐款資料儲存在雲端空間,然該系統雲端遭駭客入侵,所以詐騙集團才會有捐款者的聯絡資料及捐款來源等資訊。
  本會捐款系統並未使用上述軟體公司的捐款管理系統,請支持真愛的朋友放心,在此仍請各位捐款者務必謹慎,本會不會聯繫捐款者進行金流作業,也不會致電詢問是否更改捐款方式與金額,也不會請您操作ATM或詢問您的個人網銀密碼,讓我們一同維護個資安全!!


■詐騙腳本如下所示:請了解詐騙手法,小心防範!!
1.假冒機構
詐騙集團利用民眾善心假冒非營利組織工作人員,會先跟您核對捐款者資訊,說明因捐款系統出錯而您的捐款變成每月捐款請您提供扣款銀行,後續會有詐騙集團會假冒銀行撥打第二通電話跟您做聯繫。
注意這就是詐騙:
➤注意這一類型的電話「+、+2、+886」國際電話號碼,就算是一般電話也不能輕信,詐騙集團可能竄改來電號碼!
➤他們會清楚的說明你的捐款日期及金額,但其實都是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法,為了讓您相信一切都是真的!
➤說明你的捐款被設為定期定額捐款,詢問需不需要協助您處理,請您提供扣款銀行並說明扣款銀行會再跟您聯繫!

2.假冒發卡銀行
後續就有假冒發卡銀行打電話給您,請您轉帳至詐騙集團指定銀行,請您開通網路銀行說明是為了驗證身份用,而且強調不會要求您提供個資及帳號來博取您的信任注意你的錢已經被領走:
➤注意要求匯款就是詐騙行為,詐騙集團會假冒銀行單位請您開通網銀或至ATM操作小額匯款,並且會請您提供您的帳戶餘額說要驗證使用!
➤過程中詐騙集團為加強您對他的信任還會再三強調;不會要您的個資、帳號及信用卡號!
➤匯款成功的同時您的所有錢已經到詐騙集團的手中!

3.接到這類行騙電話我該怎麼做?
請您多方查證是不是真的有捐款操作失敗問題,您可以:
➤撥打至捐款機構確認捐款狀況,並告知機構有詐騙情形發生,請機構多加留意!
➤撥打165反詐騙電話做詐騙諮詢,並同時可以報案檢舉詐騙行為。
➤記住千萬不能至ATM或網銀操作匯款轉帳。
 

所有的捐款,基金會都用於公益及弱勢照顧,每年也會將用途公告於本會網站。若您希望將捐款用於基金會某項服務,亦請捐款時註明。

每半年度基金會都會將捐款名單置於網站,供捐款人查詢,若捐款不希望公布姓名,捐款時也可以特別註明。

每一筆捐款皆會收到本會正式捐款收據,收據可做為抵扣稅額之報稅使用,可參考所得稅法列舉扣除額相關規定(財政部稅務網)。捐款收據建議彙整一年份在報稅前寄送,除了避免遺失之外,也可節省寄送費用。

每筆捐款,透過不同的捐款方式,都必須負擔手續費用,所以捐款金額如果低於手續費用,建議小額捐款人可以累積捐款,再一次捐出,讓愛心發揮最大的效益。

1. 單次捐款方式—郵局劃撥信用卡捐款、ATM轉帳捐款、現金捐款。
2. 定期捐款方式—信用卡定期捐款、銀行郵局存簿定期轉帳捐款

捐款手續費詳列如下,建議您儘可能選擇低手續費支出的方式捐款:
支票捐款:手續費每筆 0 元
現金捐款:手續費每筆0元
銀行ATM轉帳:手續費每筆 15元
郵政劃撥:手續費每筆 15-20 元
信用卡轉帳:刷卡金額的2%-2.5%

目前官網提供線上捐款(信用卡),請點選【支持真愛】。

或可《中華郵政劃撥存款》

戶名: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真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帳號:22836231

或可《銀行轉帳或匯款》

戶名: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真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國泰世華銀行-西台中分行

銀行代號:013、分行代號:0132

帳號:013-03-500271-0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